close

昨日突然翻看這擱置很久的部落格,發現自己好多好多封存的記憶

今天要進來發文時,還差點找不到路,忘記當初設定的帳號跟密碼

曾經發生過的事,曾經有過的心情,都遺忘在過去了

看著一篇又一篇過去的文章,我才回憶起那些年: 哦~我曾那樣想啊! 哦!那時居然是這樣的狀況

 

從資料庫找到這張照片,101年母親節拍的,照片中這三個小孩,當時只有福寶是小一生,
現在三個都已升小學了.

福寶, 今年的暑假就要升小五了, 是個外貌漂亮但個性很man的小少女

荳荳,曾經圓滾滾很重吃,肚子餓就發飆的小孩,現在個性穩定很多,變成不愛吃只愛看書的文藝小二生

圓寶,走過不愉快的幼稚園生活,現在是個快樂的小一生

 

我最失落的是,曾經小小的,在我面前跟上跟下,非常依賴三阿姨的福寶,在我離開台北後,慢慢的與我距離愈來愈遙遠

想想自己曾經帶的小孩:惠妤.筱捷.福寶,童稚時與我是這麼親近,現在卻是如此遙遠

每次回台北,他們一次比一次疏遠,不再阿姨長阿姨短,總是一聲:阿姨好!坐定望著電視,吃完飯就匆匆來去

或許是我們這些大人的距離,造成孩子也跟著疏遠起來

每次回台北,就算我提早說,沒人會為我或荳荳特地停留,雖然不強求但心中還是悵然

父母都老了,每次回去看他們,心就揪著, 如果有天我再也沒有娘家可回,那這些親人是不是就散了?

不知我的女兒-荳荳,是否長大後也會跟這些台北的親人一樣,有一天心也飛離,驀然才發現彼此距離如此遙遠?

 

怎麼想呢?有點捨不得,但 人生~走過了,就值得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123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